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省住建厅赴株洲市调研工程建设招投标工作

       8月30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年来一行赴株洲市就工程建设招投标最低投标价法应用情况开展相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厅建设监督处、厅办公室、省质安总站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及课题组相关人员参与调研。株洲市住建局、湖南建投及株洲本地建筑业市场主体相关负责人员参会。

       调研组一行前往株洲市采取最低价法进行招投标的多个在建项目,详细了解中标项目标后履约、人员履职及施工现场管理等相关情况座谈会上,进一步听取了住建局的情况汇报及市场各方主体对于采用最低价法评审的建议意见。

       刘年来指出,要进一步研究成本评审相关的措施,指导市州采取合理低价招投标,在控制工程造价节约政府投资成本的同时,认真落实招投标法实施条例中关于投标报价低于成本应当否决其投标的规定,严守质量安全底线,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市州住建部门应加强调研,及时向政府汇报和反馈低价法应用情况和市场主体建议,同时加强在建项目的监管,确保现场质量安全。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