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永州市住建领域招投标业务集中学习班在祁阳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最新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有效提升广大招投标从业者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4月26日至27日永州市2023年第一期全市住建领域招投标业务集中学习班在祁阳市举行。

图片

    会议提出,一要认认真真学。这次业务学习班从课程设置到师资选择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安排,内容集中,知识面宽量大,希望大家珍惜集中学习的机会,沉下心来学,认认真真学。二要加强交流。同志们平时工作忙,难得聚在一起,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多多交流工作体会,分享好的做法和经验,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三要学以致用。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希望大家准确把握相关文件的精神要义,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图片    学习期间行业专家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政府投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选取办法>的通知》(湘建监督[2023]15号)进行了深度解读,对“湖南省房建市政项目招标代理机构选取系统”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示和讲评并对学员问题进行了答疑。

    会议分别就《湖南省发改委等六部门关于印发<湖南省招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湘发改法规规[2023]99号)等文件进行了领学对施工、监理企业信用评价,招投标活动中异议和投诉处理等学员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度讲解并对各县市区住建局、各政府城建平台公司在实际工作遇到的疑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和现场解答。

图片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中,每位授课人的课题深耕一个“点”,六个不同课题合成一个“面”,课题设计起到了“甄选要点,串珠成链”效果。学员们认为,这次学习很“解渴”、很受用,希望多举办这样可活学活用的学习班,不仅有利于招投标从业者牢固树立“认真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也有利于提升从业者业务水平,为进一步规范住建领域招投标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永州市城乡建设事务中心,各县市区(管理区、永州经开区)住建局分管招投标工作的负责人和从事招投标行政监督工作的同志,永州市建设工程招投标协会会长、秘书长,永州市城发集团、市经发集团、市港发集团及各县市区政府城建平台公司、部分招标代理机构相关负责人,湖南省天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部分业务骨干,以及衡阳市住建局、郴州市住建局具体从事招投标的受邀同志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学习结束后,还组织了集中测试。


来源: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