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优化工程招投标政策课题组赴中建五局调研

3月21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优化工程招投标政策课题组一行赴中建五局开展招投标体系文件、现场安全质量评价情况调研。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目前现场安全质量评价结果的获取和运用现状,探索安全质量评价更好在现行招投标评标办法中运用,有效促进施工现场和建筑市场的两场联动,进一步完善湖南省现行招投标评标办法,促进建筑行业良性发展。此次调研由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蒋剑明带队。

      蒋剑明强调要按照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进一步聚焦全省建设工程招投标中的关键问题,明确调研的主题,提高调研的针对性和质量,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一切从实际出发,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在下一步持续调研和梳理归纳总结、提出政策调整措施中,既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法律法规和国务院深化工程建设领域改革的相关精神,也要立足湖南发展实际,认真总结三年来全省开展工程领域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经验,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法治思维、坚持市场化方向、坚持系统观念,对标对表新发展理念来反思我省的有关措施做法、来统一各类市场主体的认识、来校准拟出台政策的价值取向,切实让全省建筑业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感受到政策措施的红利。

厅建设监督处、建管处、省质安监总站等负责同志,以及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三公司、土木公司、建筑设计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监督处供稿)



来源: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