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参加全国招标投标改革创新视频推进会并作典型发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招标投标领域改革创新,2022119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办公厅组织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建设兵团招投标指导协调牵头部门,召开了招标投标改革创新视频推进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杨洁司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发言,刘年来副厅长代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典型发言,建设监督处负责人以及省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4cd9e59b0ff9a3e0bc83d2b9b2c03da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纵深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总结交流各地招标投标创新发展的经验做法,梳理分析招标投标行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研究提出推动招标投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刘年来副厅长围绕“加强招标代理机构及专职人员事中事后监管”的主题,重点介绍了我省住建系统在加强招标代理机构及专职人员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方面的创新做法和主要成效,突出了行业信用监管的亮点,明确了继续推进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工作方向。会上,辽宁、浙江、上海等7个地方代表也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招标投标领域的成熟经验和创新做法。

160c64124e9f245e7abbcc99a310a86

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杨洁司长高度肯定了各地的创新做法,破解了招标投标领域的许多难题,很有亮点,值得推广。针对招投标领域的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她强调:一要加快打造公平公正、规范高效、阳光透明的招投标市场环境;二要突出全覆盖、全链条、全流程,提升招投标监管水平;三要突出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着力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招投标市场竞争。她表示,国家发改委将会同各地区、各部门共同营造竞相开放的招投标市场良好氛围,锐意改革,守正创新,加快形成公平公正、规范高效、阳光透明的招投标市场环境。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