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省住建厅开展年终工程建设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检查暨标后稽查

2021年12月下旬,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监督处5个小组对全省14个市州2021年年终工程建设招投标专项整治暨标后稽查工作进行了检查和项目抽查。驻厅纪检组蒋建明副组长参与了岳阳、常德等地的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报告、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各市州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以及标后稽查情况进行了检查。共抽取32个在建工程项目,重点检查了招投标政策执行情况、招投标成果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转包和违法分包以及资质挂靠问题、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等。检查发现问题57条,下发执法建议书16份。问题主要体现在现场人员履约、评标专家打分错误等方面。从检查情况来看,全省各市州住建部门对专项整治工作及招投标监管工作非常重视,切实做到了专项整治有效果、事中事后监管有思路、信息化工作有创新、案件查办有成效。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检查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一体推进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通过监督检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推动工作,让全省建筑市场更加开放、健康、有序,在助推全省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监督的力量。

【来源:湖南住建】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