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省住建厅检查组到永州开展招投标 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年终检查暨工程项目 标后稽查工作

为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推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监管工作走深走实,根据省住建厅的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8日至29日,省住建厅检查组一行在省质安监总站副处级监察员刘光武的带领下,到永州市开展住建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年终检查暨工程项目标后稽查工作受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晓波的委托,市住建局党组成员石先波、市城乡建设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雷海斌全程陪同检查

12月28日上午,检查组听取了石先波同志代表永州市住建局党组所作的工作汇报,并对相关资料台账进行了检查汇总。

28日下午至29日上午,检查组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对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按照省厅制定的工作方案,采取察看项目现场听取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台账等方式,对两个项目的招标文件、招标代理机构履职、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约、人脸识别打卡系统应用施工合同签订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

29日下午召开的总结交流上,检查对永州市住建局一年来标监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即将过去的2021年,永州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招投标监管工作,对省住建厅安排部署的工作,推进力度大,办法举措多,对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抓到了点子上,成效明显,亮点纷呈,特别是对省厅和永州市专治办交办的招投标大数据分析问题线索处置工作,部署周密,行动迅速;标后稽查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学习培训工作力度大、效果佳,为全省各市州树立了榜样;对落实省厅交办的司法判决案件,效果明显;2021年度招投标规范化考评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招标文件核查工作做得扎实;档案管理规范有序。

  同时,检查组也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对两个项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市局和相关县区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该处理的要严肃处理到位。

 刘光武强调,依法规范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工作,是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市场竞争原则的内在要求,是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利益和招投标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有效手段,是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交易行为的重要举措。针对当前招标领域存在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行政监督部门要依法监管,敢于亮剑,持续推动住建领域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为打造“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工程招投标管理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永州市城乡建设事务中心雷海斌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