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住建领域招投标专项整治大数据分析问题线索处置会议

11月11日,省住建厅召开全省住建领域招投标专项整治大数据分析问题线索处置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年来,二级巡视员吴启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二级巡视员吴启旺传达省专治办关于全省招投标专项整治大数据分析问题线索处置的会议精神,并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必胜信心,将大数据分析问题线索处置作为治理招投标乱象的有效抓手;要准确把握问题线索办理要求,认真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有力有效推进核查处置工作圆满完成。

厅建设监督处主要负责人就如何运用大数据分析问题线索处置,从调查方式、违法违规事实认定、处置标准三个方面切入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同时与参会人员就问题线索核查工作细节进行了研讨,并提出工作建议

刘年来对住建领域问题线索核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问题线索处置工作作为当前专项整治工作的首要任务,住建领域的重点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二要把查处重点聚焦到“七类对象”,应查尽查。三做到每件问题线索都要有着落,对问题线索是否属实、立案、处理结果等要有明确结果。四加强督促指导,确保问题线索核查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五逐步建立招投标长效治理机制体系,确保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取得实效,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乱像得到有效遏止。六严守保密纪律,坚决防止跑风漏气、徇私舞弊等问题发生,确保依法依规依程序办理。他强调,对于违反核查纪律的行为,要按有关规定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市州住建局、城管局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