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衡阳首场工程建设项目电子化招投标顺利完成开评标

       8月10日,南华大学新校区学生公寓D2-4#项目、D2-5/D2-6#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电子化开评标,这是衡阳市继7月28日全省"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观摩演示活动后首场正式采用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的建设工程项目。

当天上午,分别有14家和28家投标单位通过衡阳市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招投标系统参与了项目投标。开标现场,经过系统自动解密和导入投标文件、系统自动唱标以及投标文件雷同性分析后,整个过程用时一小时。开标完成后,符合要求的投标文本进入评标,评标专家随后通过评标系统进行资格性评审、符合性评审、初步评审、详细评审、打分、复核等评审环节,系统自动进行统计分析并生成评标报告。

 

 

此次启用的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系统,在招标项目入场登记、招标公告发布、获取招标文件到中标结果公示电子化的基础上,项目新增了电子开标、评标,真正实现了招投标过程全程电子化。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系统启用后,投标人可在网上下载招标文件、缴纳投标保证金、上传投标文件,并通过互联网递交经加密的投标文件参与开、评标活动,无需到交易中心现场即可完成整个投标活动,不仅让审批流程更便捷,而且投标成本大幅较少。

"实行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后,省去了标书及相关资料的设计费、打印费及投标企业交通费、时间成本、公证费用等,如按以往线下开、评标来测算,平均为每家企业节约成本在2000元左右,所有企业加起来,就是一笔大数目。"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

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无纸化是一种大趋势,不仅能提高办事效率,而且为强化开评标监督提供了方便,保证交易的公平公开。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