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行来我厅调研招投标监管相关工作

    4月16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江西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组组长严全胜、江西省城镇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梁卫明一行7人,到我省调研招投标监管相关工作,并就打击围标串标、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大数据应用、失信黑名单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谭颂方,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年来,驻厅纪检组、建设监督处及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蒋剑明副组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在省委、省纪委高位推动下,我省的招投标专项巡视、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小切口、硬措施、实效果”工作思路,通过大数据分析、人脸识别系统、专家评委异地评标、统一评标规则、抽查文件审核等5项措施落实招投标监督再监督工作的相关情况。建设监督处处长马威从政策制度体系建设与完善、电子化招投标及平台建设、诚信评价体系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落实联合惩戒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厅近年来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行政监管的探索与实践。双方针对招投标监管中的黑名单认定发布、招标文件备案审查、标后稽查开展、代理机构监管等具体问题,就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难点和疑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最后,刘年来副厅长总结了我省开展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做法。一是高位推动,二是协同高效,三是直面突出问题,构建了全省统一的招投标市场,营造了公开、公正、公平的营商环境。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交换意见,江西省住建厅一行对我厅招投标监管工作开展的基本思路、政策措施、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宝贵意见。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沟通、相互学习,切实做好招投标监管相关工作。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