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行业动态 >

会员风采:“疫”不容辞!顶得住的国企担当!--记湖南建工第七工程有限公司战疫抗疫

——记湖南建工第七工程有限公司战疫抗疫

10月17日,怀化市突发疫情按下“暂停键”,全市迅速进入应战状态。在本轮疫情中,协会会长单位湖南建工第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公司”)作为怀化本土企业,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积极与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市卫健委、市住建局等部门密切配合,不惧危难,逆行而上,无论是建设防疫集中隔离场所、助力抗疫行动,还是配合核酸筛查、参与志愿服务……七公司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用行动践行诺言,深刻诠释国有建筑企业的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

一、奋战应急建设“疫”线 展现国有企业担当

城市按下了“暂停”,而七公司战“疫”脚步正在“快进”。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应急隔离酒店改造工程,七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徐世红亲自带队带指挥调度,组织精干力量迅速下沉一线现场勘察、通宵施工。

(七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徐世红  左二)

“加班加点都要按时交付,不吃不睡也要圆满完成”!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10月17日,七公司干部职工在公司统一部署下,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为了提升工作效率、缩短作业时间,部分人员更是住在公司吃在公司,并采取交叉作业等方式,做到48小时连轴转、不停歇的方式对云尚酒店、四季风尚酒店、格兰蒂斯酒店等全市17个点位开展改建工作,当中包括体育中心方舱实验室工程。在这场与病毒的赛跑中,他们用义无反顾的逆行,诠释着星夜兼程的七建速度和临危而上的担当作为。

市住建局领导了解工程进展情况

施工现场安全技术交底

隔离酒店昼夜施工作业

一个个隔离酒店相继改造完成并交付使用

“XX点改造完成!”

“XXX点当前已迅速开工!”

一条条振奋人心的信息背后,是建设队伍不分昼夜的艰辛付出。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公司多次临危受命,应急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和施工人员早已把群众居家隔离的门变成自己回不了的家,把群众的安稳觉变成自己熬不完的夜。

据悉,这是2022年3月以来,七公司再次临危受命,承担疫情防控应急工程建设,这既是地方政府对公司技术实力的充分信任,也是对公司综合作战能力的高度肯定!

二、抗击疫情有力度 驰援社区有温度

七公1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公司的号召下加入城中街道斜水塘社区志愿者团队,协助开展物资配送、维护秩序、卡点值守、防疫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

“请各网格防疫志愿者早上6点前到位!”“收到!”……天还未亮,一抹抹跃动的“志愿红”就出现在斜水塘社区烟草公司核酸检测点,他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设置好隔离带、划好距离线等场地布置工作,紧接着又通知居民下楼、引导居民扫健康码、维护队伍秩序、检查“已采样”字样,在他们的分工协作、紧密配合下,检测现场井然有序,据统计,该检测点每日检测人数超2500人次。

 

党员先锋队率先垂范。年长党员干部主动申请值守晚班、通宵班;年轻党员干部不畏风险和辛苦,坚守风险最高的区域;党员职工天天在岗、保证工作开展有序。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公司团员青年纷纷自告奋勇走上“疫”线,组成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战斗作风,他们能吃苦、勇担当,没有休息的地方就蜷缩在帐篷中,来不及吃饭就啃一口面包,被大雨淋湿就抹抹脸继续干,哪里需要就奔赴哪里,他们为疫情防控“青”尽全力!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简陋的工作条件丝毫不减他们的工作热情,查验“双码”、解说防疫政策、劝导社区群众、登记人员信息、配送生活物资,他们逆行出征、守土尽责,以七公司的速度、力度、温度,展现了国企员工使命在肩的非凡勇气和担当,描绘了一幅动人的战疫画图!七公司也将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交上一份不负初心、不辱使命的满分答卷!

 

 

心有大爱、为爱而行,

微光成炬、同心守护,

七建人用实际行动坚守阵地、守护家园

我们坚信

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将来临!

(供稿:怀化市建筑业联合会)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