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行业动态 >

会员风采: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邵阳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抗疫纪实

(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4月19日,邵阳发布《对主城区实施全城临时管控的命令》,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整个邵阳人的心。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党支部和理事会在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行动方案,并于4月21日召开协会常务理事会视频会议。会议决定,由协会带头捐赠5万元用于购买抗疫物资,同时发出爱心倡议书,倡导各会员单位响应协会号召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援奋战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

4月22日,协会党支部和理事会在协会微信公众号、会员群、招标代理工作群中发出《邵阳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关于号召会员单位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的倡议书》,考虑到城区抗疫物资采购的困难,会员捐赠物资的截止时间定在4月24日晚8点。22日当天就收到价值近8万元的抗疫物资。同时,物资筹集组、前线紧缺物资信息情报组、捐赠志愿者成员审核组分头行动,当天完成集结。因疫情防控的需要,邵阳主城区交通进行了临时管控,协会会长彭国平多次前往大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办理相关捐赠手续。在大祥区委书记王俊的关心协调下办理了3张跨区的车辆特别通行证。通过紧急调运,当晚第一批抗疫保障物资运达市南方建设公司物资仓库。

此次捐赠行动计划持续5天,准备深入疫情管控区、封控区,市住建局曹红旗局长、陈志忠副局长再三叮嘱,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开展捐赠活动,一定要在保证志愿者“健康码绿码”的前提下,安全、科学地将爱心物资送达抗疫一线,同时指示市招标办实施监督。

4月23日-26日,一辆飘扬着党旗满载着爱心抗疫物资的皮卡车持续穿梭在邵阳城区,成为按下“暂停键”的邵阳主城区一道靓丽风景线。怀揣着会员们拳拳爱心的捐赠志愿者小分队克服“疫闷”,迎接着各个管控卡口执勤警察的礼遇,沐浴着一线抗疫将士辛苦和感激的目光,将筹措来的950套防护服、16900只医用N95口罩、8770只医用外科口罩、1335瓶免洗手液、1660瓶消毒酒精、205箱纯牛奶、230箱矿泉水和200箱红牛饮料、大米蔬菜等物资,分批次逐一送到市区21个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点,向坚守在战“疫”一线的抗疫战士送上了暖心的慰问。

(图为各捐赠现场)

26日下午6点,送完最后一车抗疫物资,队员们忘记了连续征战的疲惫、忘记了出征时家人的忡忡忧心,高兴得载歌载舞,希望永别“抗疫物资”,明天“疫霾”消失,邵阳朗朗晴天。

27日1:31分,邵阳发布《关于市主城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大清早“协会抗疫物资捐赠志愿队群”里的信息就开始刷屏,志愿队员们奔走相告,感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为邵阳人民守好了“安全门”,筑牢了“防疫墙”,也为我们能参与进来,携手抗疫而感到无比自豪。

本次捐赠抗疫物资的爱心企业为:邵阳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5万元、湖南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1万元、湖南热点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1万元、湖南省天平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0.5万元、湖南国金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万元、湖南雁城建设咨询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0.3万元、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2.0万元、龙武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1万元、湖南建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0.3万元、邵阳市万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0.3万元、湖南东方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万元、湖南省湘咨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1万元、湖南红楼项目管理有限公司0.1万元、华新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0.3万元、湖南红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1万元、邵阳市南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0.5万元、湖南华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0.3万元、湖南嘉英城市建设有限公司1万元、湖南明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0.1万元、湖南博达方仁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0.1万元、湖南大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1万元、中誉杰森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0.2万元,合计22家爱心企业,价值18.3万元抗疫物资。

本次温暖活动志愿者共计16人,现场监督人员4人,分别是:湖南恒业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张和国、张倬、张玥、何鑫、杨爽、阳有缘等6人,邵阳市南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袁杰、袁平天、刘生、宋运池、张新洪、谢斌斌等6人,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郑艳梅,协会游秀华,湖南省天平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张莹,湖南热点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彭国平,市建设工程招标办雷曼涛、申爱平、周楚婷、孙萍。至4月26日活动结束,所有工作人员无一人“黄码”、无一人“红码”、无一人“阳性”。

(图为捐赠活动结束后,所有志愿队员合影)

本次捐赠活动涉及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防控卡口、小区物业、管控区居民,一个个爱心善举,一次次爱心接力,一批批饱含温情的物资,充分彰显了广大会员的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本次活动分别得到了湖南日报新湖南、湖南红网、腾讯新闻、华声在线、邵阳日报、邵阳电视台、大祥融媒等多家媒体的采访报道。

               供稿:邵阳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