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党建动态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湖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研学活动

   10月31--112日,湖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组织秘书处全体党员重庆开展主题党日研学活动。集中参观学习渣滓洞、红岩魂陈列馆,观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展览、瞻仰歌乐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领悟“狱中八条”,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研学班一行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叶挺、江竹筠、“小萝卜头”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真切感受当年共产党人被关押时所受的折磨,所作的不懈抗争,并在“狱中八条”前长久驻足,深入了解“狱中八条”的诞生原因、制定过程及具体内容。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懂得中国共产党是从苦难历史中走来的,是从星星之火中走来的,是从浴血奋战中走来的,是从自我革新中走来的。“狱中八条”是一份宝贵的党史资料、一份厚重的党纪教材,是数百位共产党员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政治箴言,至今对我们不忘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仍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活动期间,全体同志凝神静气、庄严肃穆列队来到歌乐山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表达深深敬仰与哀思。支部书记许欣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通过参观学习,深刻体会到当年共产党人坚信共产主义必胜的信仰以及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纷纷感慨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重新审视了自己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要把革命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立足岗位作出积极贡献,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