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党建动态 >

让党史学习动起来 工地青年登上湘赣边红色专

上一堂微党课、听一个红色故事、学唱一首红歌、回味一顿“红军餐”……7月2日上午,湖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党支部受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的邀请,携手中建二局湖南区域的党员青年及农民工党员,一起登上湘赣边“红色专列”,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2日上午10时,列车从株洲站缓缓驶出,广播里响起《左权:一封家书誓报国》、《烽火岁月家国情》等红色历史故事,在开往攸县的过程中,《谭震林青少年故事》被娓娓道来;在攸县至炎陵段,《茶陵人民的抗战故事》《一碗红薯的故事》等讲述了朴素的军民鱼水情。




    “我们的红军餐虽然比较简单,但是相对当年的红军吃的,那就是美味佳肴了。”汪海龙是中建二局株洲三一石油装备项目的工人,因为表现出色,他和15名工友党员得到了业主单位的邀请,登上了这趟“红色专列”。





       3日上午,工地青年们在革命根据地炎陵县叶家祠,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一起学习了著名的“三湾改编”,了解共产党人在何等历史环境下做出将支部建在连上的决定;随后前往中村乡八担丘,身临其境体验毛泽东率工农革命军来到中村八担丘给部队上政治课;最后在红军标语博物馆,现场学习红军标语的意义,重现当年书写标语的场景,见证一段峥嵘岁月。


      “在火车上学党史,这是第一次经历,感觉那些革命历史人物,真的就浮现在眼前。”湖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党支部书记许欣听完左权将军的故事,感慨良久。




       中建二局湖南分公司总经理王亮说:“我们一定会努力工作,号召所有员工一起,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中建力量。”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