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党建动态 >

湖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先贤,践行使命” 主题党日

9月底的长沙,秋色宜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9月29日,在党支部的精心安排下,由党建指导员彭全跃带领湖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的党员同志以及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们,走进了位于湖南省长沙县江背镇的徐特立故居以及五福村、印山村开展“学习先贤,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指导员彭全跃带领两个支部的党员们在“徐特立生平业绩陈列”展厅参观学习)

展厅按照“坚强的老战士”、“杰出的教育家”、“一代师表 革命楷模”三大版块进行展示。同志们仔细地听工作人员讲解徐特立同志生平,并观看了展厅内陈列的书籍、历史信件、衣物等珍贵文物,在这些记载着他伟大事迹的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影像资料中,述说着徐特立经历过的那段峥嵘岁月。这些珍贵文物、历史照片、影像资料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参观完后,党员们在徐特立故居门口合影留念)

通过现场参观徐特立战斗过、生活过的地方,深刻体会到了一代革命伟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品格,更加感悟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发展历程和优良传统。

(在五福村部廉政教育基地“算好人生七笔账”雕塑前合影)

走进长沙县江背镇,“廉洁自律绷紧弦,拒腐防变勿思贪”等廉政格言警句、家风家训随处可见;走村串巷,清廉文化广场、农家书屋清廉角、清廉亭等活动阵地小巧别致。

此次“学习先贤,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让参与的党员们都有了自己的思考。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在工作上要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原则,算好“人生七笔帐”(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友情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始终牢记并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