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党建动态 >

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党支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10

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党支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的学党史氛围,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引导党员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湖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党支部、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党支部于2021年6月11日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党支部书记许欣、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党支部书记幸超群及全体党员参加。

 

 

   党员们胸前佩戴党徽,参观了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毛泽东塑像、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是毛泽东同志在长沙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纪念地,是湖南地方党组织的最早机关所在地和活动策源地。毛泽东同志在这里领导和组织开展轰轰烈烈的湘区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和学生运动,也是毛泽东和杨开慧一起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场所。踏进故居,聆听了伟人在这里工作、生活的故事,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深沉又坚定的革命力量。

 

 


在陈列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拳,一起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依次有序参观了“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该陈列分为“建党先声·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全面建设开新局”“改革开放·高歌猛进奔小康”“逐梦前行·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名人荟萃展风采”六个部分。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一处处场景,重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畏牺牲、前赴后继、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长沙人民群众巩固新政权、奋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大家边看边听,陷入深思,深受震撼,强烈地感受到先辈们的崇高革命情怀和“敢为人先”的长沙人精神,再一次接受了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幸超群同志以《讲廉政党课树廉洁清风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课。幸超群同志用案例分析了当前的党风廉政形势,系统阐述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对照检查,抓好自查自纠,不能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麻木不仁、置若罔闻,不要借“节日”之名行“四风”之实,不能接受节礼,患上典型的“节日病”。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在感叹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的同时,也认识到新时代赋予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的现实意义,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跟党走,铭记历史再出发,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列表: